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減塑無縫接軌



前幾年看到海龜鼻中的吸管後,就開始使用玻璃吸管。
摔破過好多隻,因為生活習慣需要時間改變,最近搭配鈦吸管,也是滿蘇西的。
-
看到烏龜跟大象總會悲從中來。


大象,
可能是上輩子的記憶尚未消除,在泰國的大象園,看到人山人海的遊客搶著搭乘跟合照。
與悲傷的大象對到眼後,滾燙的淚水不停地從眼眶中渲洩而出,一路哭到離開,不停地跟司機說 I want to leave now.

陸龜,
之前養過櫻桃象龜,因為水土不服,後來拒食,就當天使了。
☄ 在這裡呼籲,不要學我,因為沒有飼養,就沒有死亡,看照片就好。

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
之前有寫過無塑的相關文章
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

於是,
認真思考著,在潮濕如海洋的新竹,要怎麼無塑包裝,於是......


現在覺得慶幸,我有好多紙膠帶跟包裝紙。



▎每一步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  ▎

最近打皂打到有點想放棄人生,因為數量是OH MY GOD!!
到實體店面設櫃,除了本來官網跟市集的數量,還要準備實體的數量,這一切都是預估數量。
不太簡單,生性不愛鬼哭神號,也不是柔弱的女生,需要上網討拍呼呼。
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.


▎美感養成 = 與生俱來 + 後天培養  ▎

很多客人都會說,阿菠菠的包裝很美。
其實這需要平時大量閱讀跟蒐集素材。

從小我就愛去誠品跟東區小店買進口貼紙。
捧油生日的時候,最常收到我自製的卡片。
熟識的同事離職,都會準備一本自製書送他,裡面貼滿了公司同事祝福的小卡片。
因為我好喜歡包裝,所以將每一塊肥皂,都當送人禮物對待。

讀書時期,當其他人在看少女雜誌的時候,家裡訂閱了VOGUE。
不是我們家有多時尚,是裡面的照片令我愛不釋手,我爸也不懂我的點,明明當時我讀的是財政稅務,所以他硬是幫我訂了錢雜誌,當作交換,但這本多數被拿來當鍋墊。
每天追逐著國外部落客,不管是文章還是影片。

一切美好事物,都留心觀賞。
不限於肥皂,這樣視野會更寬廣。


▎中國傳統文化的最經典表達  ▎

維持專業,需要持續的進修。
阿菠菠的進修課程,是自發性的,不用跟他人比較,是說娜小姐連餐桌攝影都去了。
在公司定期進修維持專業度是日常,上完課也不會發表給全社員聽阿...

天道酬勤、地道酬善、人道酬誠、商道酬信、業道酬精。

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 台灣第一位女性職業棒球裁判-劉柏君小姐 的演講,娜小姐是鐵粉無誤,跟偶像拍照,眼冒好多興奮小星星。

最近聽到這句話是最近娜小姐的新偶像,一位襪子工廠的老闆,近期整理完照片會發文,承諾會幫老闆好好寫文章分享。

Just hold to your dream and never give up.

大家都這麼努力,為什麼你可以不認真?
所以努力是阿菠菠的日常,不是特點。


▎捨棄沐浴乳跟洗碗精,用任何一家的肥皂都行   ▎

如果您願意使用我們的肥皂,並提供我們心得或建議,我們就會一直做肥皂下去。
因為自家也需要用,哈哈哈哈哈哈
但,最近本周想放空,想睡滿8864*小時。

*有人說我太愛用7749了!!

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✁
官網這裡下單➟
https://www.apoposoap.com/

不知如何挑選,請見近期的心得文➟
https://ftt.tw/YA9mG
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✃


後記,
巨星給我的簽名,她有問我的名字,但全部的人都離開吃午餐了,只剩小粉絲我,不敢奢求,拿簽名本本的手在發抖阿~我好俗仔,阿哈哈哈


#apopo #apoposoap #soymilk #soyamilk #soybeanmilk
#handmadesoap #handmade #soapmaking #soap #coldprocesssoap
#coldprocess #artisansoap #soaper #soapmaker #soapart
#handcraftedsoap #taiwan #gift
#石鹸 #せっけ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