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





【配方】
橄欖油 28%
甜杏仁 -
乳油木 -
椰子油 -
棕櫚油 -
NaOH  
2.4倍母乳



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

配方是參考網路的。

母乳則是用自己塵封許久的母奶冰棒下去做的,名符其實的老奶皂 



一直沒用自己的母乳,一方面是沒有勇氣回想可歌可泣的哺乳歲月,另一方面是怕打出來不適合自己。


肥皂就像是粉底一樣,每款有人愛,但也有人不愛~


這個配方,我看前輩說,很多人愛,心一橫就打下去了。


之前哺乳時,如果有吃到辛辣的食物,就會用夾鏈袋把母乳收集起來,想說日後要找人做皂。不知不覺,2-3年就過了,這半年密集的做皂,應該是可以來試試了。


當天,將母乳冰塊從夾鏈袋取出,好輕鬆的滑出,是油脂嗎?完全沒有遺留在塑膠袋中。


過了3天脫模,上面的小花還是有一小點不完整,但比我想的好多了,因為一直不敢用這種立體模,怕失敗,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多了。


果然前輩們說,前20分鐘堅持手打,是正確的。攪拌均勻比較重要。


剛剛去洗了作皂器具,泡泡很綿密,手沒有澀澀感,太奇妙了阿,期待晾皂後的洗感了。




Follow my FB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
:娜小姐 (Nadia) 
TEL
0939-838511 0908-228156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客人回饋

這篇收集了近期客人的回饋,換了手機,之前沒有備份,只有這3個月內的。 是篇 #心得大集合 。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問客戶感受,這些是主動回饋的粉絲(熱烈拍手)。 想參考的人可以看看。 分享的都很真心,不是寫手,有些好直白的害羞 (笑) 同類型的集中排列,會有重複客人寫的,因為他每一塊都買過阿~~~ 都很受用,所以一併貼上。 有新的會不定期update。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