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關於我 - 認真版

 -當我還是青春的少女時, 


十年前開始接觸手工皂,因為皮膚是屬於極乾膚質,市售的沐浴產品讓皮膚乾癢及冒痘,都要不停地擦乳液保持肌膚潤澤。
後來開始找原因,換用手工皂,爛痘奇蹟似的恢復,肌膚也不再乾癢,恢復正常一般肌。

因為用量大,所以開始買書自學,用過的親友都說金美賣!





-變成小腹大大的婦女時,


加味的母乳塞滿了冷凍庫,有咖啡、咖哩、辣味的,媽媽哺乳有時需要解解饞阿~

為了避免菠菜(我女鵝)吃到落賽,只好叫惱公喝掉!

後來,他喝膩了。只好全部先冷凍起來,丟掉好可惜阿!
(辛辛苦苦擠的,去哪都帶著電動擠奶器。 少女時期帶化妝包,婦女時期帶擠奶器,反差好大~ 不管去演唱會還是出國都帶,哺乳媽媽毅力真的好驚人!)

直到有一天,家人詢問產前做的肥皂還有無庫存,想到同事說的母乳可以做肥皂, 把塵封已久的工具拿出來。

在小孩罵罵號哭聲的陪伴下,手忙腳亂中,完成了唯一一次的母乳皂。☺

用過的親友都說  金美賣! 金美賣!金美賣!☀



-恢復產前身材的婦女時, 


某天,看到依舊擠爆的冷凍庫。

在幾天就是生日,決定送自己一個禮物,找回屬於自己的興趣。

所以跟娜娜媽報名了手工皂班,重拾打皂時的樂趣。

產後快3年,又開始大落髮,改用洗髮皂,落髮跟出油量都得到控制,讓我不禁想輕輕唱起歌~

這種好東西,不跟大家分享行嗎?

加上,我極度討厭洗碗(到底是要在部落格講幾次!),只好讓洗碗這件事變得愉快。

有歐巴在前面相陪, 肥皂也要做的賞心悅目才行!

所以,很認真的把家事皂做的好用及美麗。

另外,小孩不愛淋浴,因為她不愛泡泡!
所以,也要把沐浴皂做的滋潤及吸睛。
(最近是聖誕老公公跟麋鹿,她超愛的❤)

還有,很親近的親友有長期失眠、焦慮問題,看到網友分享纈草有鎮定跟安撫神經,而穗甘松可以帶來理解與包容。

纈草的味道真的很嚇人,如果做成香包,會讓其他同居家人退避三舍,所以熬成草藥水入皂是我想替她做的事。


一直朝著 「自家人使用的安心產品,推薦給客人。」 方向前進。


希望有一天,讓肥皂變成你我生活中,清潔用品的第一選項!


📔相關證書📔2013年取得 實用芳香療法-居家自我保養 結業證書2013年取得 植物生藥趨勢-芳香療法入門 結業證書2017年取得 手工皂專業講師資格






後記,
不要問我,哺乳媽媽停餵後,如何不縮奶? 
這是個很神祕的問題。 我不知道~(吶喊+淚奔)


照片來源:

https://www.pexels.com





Follow my FB

官網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My blog
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:娜小姐 (Nadia) 
TEL0939-838511 0908-228156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