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補充 母乳皂,香味的說明 / Customize the fragrance of breast milk soap


這幾年因為氣候變遷、環境污染加劇及過度使用農藥,蜜蜂越來越少😢

如果這樣...我們的農作物產量會越來越少,因為很多植物都需要蜜蜂傳授花粉,才得以生長,讓我重新的考慮了,香味的選擇。




那跟香精有什麼關係?

植物在栽種的時候,大部分都會使用到化學農藥,除非是有機農法,像家中的桂花、茶花、迷迭香、抹草等等,就沒有用農藥,有時難免會有蟲害(註),像公公跟叔叔種的農產品都是不灑農藥的,小孩也可以安心的吃,產量跟外貌就比較天然一點。農民需要穩定收入,化學農藥是比較快速且方便的,不過,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有機農業是趨勢。

所以最近,比較少用精油,直接去聞本體,走到庭園就聞到桂花跟迷迭香這樣,哈。

因為有些人還想加植物精油,所以還是有調一些配方,大家參考看看。

然後,最下面的香氛味道好好聞,讓我難以割捨,所以還是提供這個選項給大家。

1.精油類

(1)甜橙+雪松+苦橙葉

Orange Sweet + Cedarwood Himalayan + Petitgrain

一開始是柑橘類的味道,中後味是木質的沉穩香,試香時,整個下午房間都充滿了溫暖的木頭味,很耐聞。


(2)茶樹+迷迭香+花梨木

Tea Tree + Rosemary + Rosewood

花梨木味道淡淡的,溫和的點綴了茶樹及迷迭香的青草味。


(3)薄荷+薰衣草+甜橙 

Peppermint Arvensis + Lavender Natural Blend Essential + Orange Sweet

薰衣草好像是基本款,薰衣草的香味需求如雪片般地飛來,所以就配了這款,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第一個,近幾年熱愛木質的沉穩的味道。
大家輕輕地閉上眼睛,先喝一口橘子汁,再拿一片青箭口香糖吃,然後剛好位置旁邊插了一小小束的乾燥薰衣草...大概是這樣的感覺。


2.香氛類

(1)熱帶島嶼

Island Escape Fragrance Oil

鳳梨水果茶的味道,超夏天的。



(2)橙花乳油木

Neroli & Shea Blossom Fragrance Oil

排行榜前三名,有橙花溫暖的味道,偏花香調。




(3)岩蘭草

Vetyver Type Fragrance Oil

其中還混合了檸檬、迷迭香,最後岩蘭草的味道才會散發出來。



(4)茶玫瑰小蒼蘭

Tea Rose Freesia

不像依蘭走冶豔派路線,是小家碧玉的花香味。



(5)荔枝紅茶 

Lychee Red Tea Fragrance Oil

紅茶味,帶著淡淡的荔枝水果甜,甜而不膩。





照片提供:Couleur@Pixabay


不怕屎的爆料,家中之前有種一棵好美的白茶花,被菠爸天天用天然的肥料給弄死了,他說:菠菜天天都喝母乳,大便應該很營養,可以拿來當肥料!
所以天天都去堆肥,結果茶花死了,那棵應該有120公分吧,他以為他再種稻米施肥阿,超蝦~


Follow my FB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
:娜小姐 (Nadia) 
TEL
0939-838511 0908-228156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客人回饋

這篇收集了近期客人的回饋,換了手機,之前沒有備份,只有這3個月內的。 是篇 #心得大集合 。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問客戶感受,這些是主動回饋的粉絲(熱烈拍手)。 想參考的人可以看看。 分享的都很真心,不是寫手,有些好直白的害羞 (笑) 同類型的集中排列,會有重複客人寫的,因為他每一塊都買過阿~~~ 都很受用,所以一併貼上。 有新的會不定期update。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

【阿菠菠。豆乳皂】母乳皂代製相關資訊彙整

✿阿菠菠。豆乳皂✿ 母乳皂代製相關資訊彙整 最近有些朋友在詢問還有沒有母乳皂代製,有哦 ~ 可能是宣傳的不夠勤勞 ☻ 整理了以下,請參考  ☺☺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