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豆乳拿鐵家事皂 / APOPO - Soy latte housework soap

2017/10/12 UPDATE:

現在的外觀進化成這樣,擠花越來越順手了。


新皂章,搭配省力的蓋章機,美美的阿~





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▦▩

手工皂就是這樣,每次做的都不太一樣,但下面這三個流程是有些差異的。
為了想知道咖啡粉何時入皂液最美及咖啡粉添加比例的皂體表現,做了以下實驗。


左:皂液微稠的時候加咖啡粉,再均勻攪拌、
中:皂液很稠的時候加咖啡粉,再攪拌、
右:皂液尚未開始變稠時,直接加咖啡粉一起打。


其中,這款外型勝出。

💗 使用心得 💗
拿到的捧油都說好洗,紛紛回報說,已取代家中洗碗精。

咦~愛珠姨哦!

1.要洗碗前,先用熱水沖過,碗中不要留水。
2.每洗一個碗盤就疊好,像推積木一樣,先放置在角落。
3.沖洗的時候,不要再刷碗盤,就讓清水將泡泡帶走即可。
4.下面切記,不要放洗乾淨的碗盤,這樣等於他在接油水。
5.依照上面步驟,應該大部分的碗盤都可以洗淨,只有一種,就是塑膠的碗!尤其是裡面不鏽鋼,外面是塑膠的,碗屁股有時碰到油,就要再洗一遍。




💗 配方 💗

椰子  80%
橄欖  20%
外加咖啡粉 2%
無糖豆漿+牛奶各半  2.8倍
NaOH   適量



其實這款有經過血淚的演進過程,因為平常慣用的模具是下面的矽膠模,因為好脫,且皂體也不會變形。




雖然牛奶盒也是我的愛用款,但是切皂台,皂體會超過上方檯面,有時皂身鼓鼓的,反而不好站立諒皂。



矽膠模的缺點就是其重無比,如果加上皂液真的比新生兒還重內,還好我有練過.....

優點是保溫性好,所以水相從2.4倍,一路做到3倍,每次都火山爆發,屢使不爽,1%-3%都試過,良率超低,後來有因為水分拉高而良率升高一點,不過3倍要打好久阿......💢

後來我捨棄厚款的矽膠模,真的撥雲見日,看到一線曙光。


入這個模的時候,下面一定要放托盤,因為要移動時,底才不會下陷。這款會不會火山爆發,不得而知,因為我很俗仔的,入了4小時候,拿去吹電風扇。😀
但這個模的成皂,我不知如何切起,家中最大的切皂器是嘟嘟,還是不夠大。

最後,
古老的木頭模救了我,同事幫忙做的木頭皂模,可以指定尺寸,讓我愛不釋手。💓💓💓

雖然火山爆發的手工皂不影響使用,但是看到崩開或是突起的皂體,就是有股淡淡的憂愁阿....😢



切皂台的照片來源:Paris手工皂模 + 心動小羊 + Y拍,若有侵權,煩請告知,謝謝。


Follow my FB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
:娜小姐 (Nadia) 
TEL
0939-838511 0908-228156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客人回饋

這篇收集了近期客人的回饋,換了手機,之前沒有備份,只有這3個月內的。 是篇 #心得大集合 。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問客戶感受,這些是主動回饋的粉絲(熱烈拍手)。 想參考的人可以看看。 分享的都很真心,不是寫手,有些好直白的害羞 (笑) 同類型的集中排列,會有重複客人寫的,因為他每一塊都買過阿~~~ 都很受用,所以一併貼上。 有新的會不定期update。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