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日出北鼻豆乳皂 / Sunshine baby soybean milk soap


皂體外框有一個淡淡的電視框,好美 💙


趁電視框還在的時候,趕快紀錄一下,晾皂後就會慢慢消失了。




➤ 成分 ➤➤➤

橄欖油
40%
          
棕櫚油
-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杏桃核仁油
-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乳油木果脂
-
          
開心果油
-
          
椰子油
-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蓖麻油
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4倍水相 = 豆漿 + 牛奶
氫氧化鈉  適量

➤ 中間圓柱皂的成分 ➤➤➤

橄欖油
35%
榛果油
-
紅棕油
-
米糠油
-
椰子油
-
2.4倍水相 = 豆漿
氫氧化鈉  適量

➽ 重點提示 ➽➽➽

1.先將圓柱皂做好,才能入模。圓柱皂脫模後,跟吐司模入模時間,相差不能太久,不然切皂會不好切,切到中間會有阻力。這次我拖了一個月才入模,切皂時中間好硬,有點難切。

2.圓柱皂可用塑膠水管廢料去裁切,內放投影片。下方使用保鮮膜封好,記得用橡皮筋綁緊。


3.吐司模的皂液先一次調好,但先分1/2-1/3出來,打trace後,放入圓柱狀,穩固後,再繼續打剩下的皂液入模。


👉 心得 👉👉👉

這次的塑膠水管模是很有愛的公公,幫我裁切好的,聽到我在詢問散裝水管要怎麼買的時候,剛好公婆家中有塑膠管件的廢料,就幫我切了好多個,這個尺寸搭皂最美。😄

這款是做給小孩用的,光是配方就研究好久,做了大約有7-8款配方,一款一款拿給捧油試。雖然時間漫長,但是為了一款多數人覺得好洗的配方值得!

為什麼取日出北鼻呢?
大多數的新生兒父母應該都在等待小孩睡過夜的那天。漫漫長夜,唯有小孩獨醒!
捧油們,娜小姐完全能理解那感覺啊~
菠菜(我女鵝)剛出生時,晚上都不睡覺,起來開趴,搞的娜小姐的月嫂媽麻每天黑眼圈,做完菠菜直接退休,再也不接24小時的月嫂工作了(汗)

我們期許,新生兒可以早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這是一種念力,許願的概念!


起泡度快,且泡沫細緻,好喜歡這種洗起來綿綿滑滑的感覺。

希望你也會喜歡。



Follow my FB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
:娜小姐 (Nadia) 
TEL
0939-838511 0908-228156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客人回饋

這篇收集了近期客人的回饋,換了手機,之前沒有備份,只有這3個月內的。 是篇 #心得大集合 。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問客戶感受,這些是主動回饋的粉絲(熱烈拍手)。 想參考的人可以看看。 分享的都很真心,不是寫手,有些好直白的害羞 (笑) 同類型的集中排列,會有重複客人寫的,因為他每一塊都買過阿~~~ 都很受用,所以一併貼上。 有新的會不定期update。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