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蘿蔔糕&草仔粿 家事豆乳皂 / APOPO - Fresh housework soap



 原味:蘿蔔糕家事豆乳皂


香味:草仔粿家事豆乳皂+清新草原香氛



.配方.

椰子油         80%
棕櫚油         15%
乳油木果脂   5%
水相👉豆漿+牛乳各半
氫氧化鈉  適量

📌草仔粿另外添加了
菠菜粉跟一咪咪綠色雲母粉
FO  清新草原 香氛

.心得.

之前分享過無香的,前陣子又做了有香味的。

這款家事皂分原味跟香味。
原味就是無香味。
香味添加了清新草地的香氛,聞起來很清新,有種fresh的感覺。

這款是我心中的NO.1㊙ 
因為外型有點時尚,哈哈哈,加上讓皂邊有更美好的應用。新加坡的客人,也是最喜歡這一款,說去杯子的茶漬很強,還拍了短片給我  😊

蒐集平常修皂的皂邊,大都是沐浴皂。沐浴皂大概晾了30天左右,會開始修皂跟包皂,再等30-60天才出貨,所以這邊添加的皂邊是已經可以使用的皂款,洗起碗來更為溫和。

添加了適量的椰子油,讓去油力絲毫不遜色,讓你輕輕鬆鬆去除頑固的油汙,一點都不費力氣!

在家事皂的配方裡,比起芥花油,我更愛橄欖油的溫潤,雖然價格高了一點,但芥花油洗起來,就是少了一點什麼,說不出來的感覺。

現代人對於吃的食物很講究,用在身上的也需要好好考慮哦。
雖然只是洗滌產品,不過,用完手不乾澀,不用再擦護手霜,也是變相的環保吧,哈哈😚


.題外話.

說起這款使用的清新草原香氣
讓我不禁想起魂牽夢縈的GAP已停產的舊GRASS💙

圖:Grass by Gap

☑香水的網路介紹

Grass by Gap is a Aromatic Green fragrance for women and men. Grass was launched in 1994. 


這罐香水真的讓我找好久好久,找到心都碎了

人生中的第一罐香水,總是特別不一樣。

20年前,在加拿大念書的表姊,趁假期回台灣,給了我一罐這個Grass隨身小香。
味道就像草地的清新味,讓我好喜歡,很珍惜的用完。
後來,又拿了一罐同款的Dream,比較甜美,但我還是喜歡Grass清新的味道,耐聞不膩。

自己好不容易存了零用錢,去莎莎買,居然得到已停產,更新配方的訊息。
當時我的心碎成一片片!!

10幾年前,GAP還沒來台,旅遊風氣還不盛行,舶來品只能待親友出國才能委託。
瓶子留了好幾年,一直捨不得丟。

尋尋覓覓,終於讓我遇見你!

在洗碗的時候,想到青草的味道,一定很舒服吧~
擺脫檸檬、橘子、茶樹一成不變,洗碗精的老梗味道,來試試這款,一定讓你有一種...

哇~我在草地上奔跑,呵呵呵的感覺!

就像玩你追我,我追你一樣,很有趣哦~



照片來源:網路搜尋,如有侵權,煩請告知,謝謝。


Follow my FB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 聯絡資料 
草波手皂坊 
新竹市長春街158113 
ATTN
:娜小姐 (Nadia) 
TEL
0939-838511 0908-228156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