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植物保養霜膏製作記事@阿娥芳療手作教室

阿菠菠。豆乳皂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AMAZING的事!





要先鋪梗→

背部有冬季乾癢,纏了我78年,已經很久,數不清的歲月。

每到冬天我的腰椎皮膚就變乾癢,在腰椎原有膚色開刀疤痕,已被我抓成深褐色。

今年蔓延到側腰及腹部。
市面上的身體乳或乳霜,對我的皮膚保濕止癢效果有限。
冬天必擦各式按摩油,芳療師最新調的脈輪乳霜,有讓我稍微減緩一點。
但每到下午,還是會衝去洗手間抓抓抓,後來演變成蕁麻疹。

因為範圍有擴大,讓我很崩潰,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回去看皮膚科。
前幾年有看過,但無法有效抑止,療程很長。皮膚科醫生說這個疤要除,只能雷射,但雷射只能淡色,無法恢復成本來膚色。
不過,我已不求淡疤,我只求不乾癢。

在萬念俱灰的心情下,邀了表姊在1月中旬,
去台中上阿娥老師的芳療乳霜課。

上了課後,傳訊給老師皮膚乾癢的崩潰,老師建議了相關的用油資訊跟後續飲食的調整。
【第一階段】
天竺葵、廣藿香、真正薰衣草
第二階段
岩玫瑰、沒藥、茶樹、廣藿香

晚上就先抓了4隻:天竺葵、廣藿香、真正薰衣草、岩玫瑰,交換使用
(沒藥太難滴,茶樹我不愛,哈)

凡士林身體乳壓3下,第一晚先用德甘純露濕敷在腰椎患部,選廣藿香&岩玫瑰,各滴一滴精油mix,擦在整圈腰際。
隔天早上,身體乳壓2下,抓一罐滴一滴精油mix,擦在整圈腰椎。

早晚交叉使用,但精油不重複。

連續4天。

AMAZING的事情發生了。
AMAZING的事情發生了。
AMAZING的事情發生了。

困擾我的冬季癢,已飛走。

完全不癢,也不會想再抓了。

後續幾天就停用精油,開始喝水。
在我不癢的那天,開始喉嚨乾澀,隔天就失聲了。
這是排毒反應的一種嗎?我也不知道。
目前只是把發生的事情紀錄下來,參考而已。

失聲隔天還是有去看醫生,因為無法上班&接電話,醫生確診是感冒,不是流感。
家裡有小孩,我習慣還是要讓醫生確診較佳,避免不必要的傳染。
菠菜已經住太多次院了,想到我都發抖了。

我的老天鵝,這過程是否太神奇。我真的不敢相信。

現在想立馬衝去台中,給阿娥老師一個大大的擁抱。🤗


#這篇只是紀錄我的心酸史

#阿菠菠豆乳皂
#阿娥芳療手作教室     #植物保養霜膏製作

Follow my FB

商店街

Line討論
阿菠菠。肥皂。
ID
apoposoap

 來信討論
娜小姐
mail
apoposoap@gmail.com

My blo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