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一個不會解釋的奇妙旅程




認真打皂一年多,一直很想知道我進的原料跟製成品,是不是符合我的期望。



油品的廠商每一樣商品都有送SGS,讓我安心了不少,
另外也想知道的添加的粉末有無農藥殘留,勾選了幾樣基本的檢測。

SGS檢測費用貴貴的,為了一探水瓶座好奇心,挑了最熱門的皂送檢,跟預期值一樣。

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每一批製成品都送檢,才是最佳的作法,但這樣會將這一大批成本分攤到產品售價中(成本會計魂再度燃起),所以先送檢這一批,確認大致的原料跟製程是符合期望。這是目前想做的事。

想說的事情很多,但一直在斟酌發表的時機,畢竟商人的行銷術語已深及人心,希望大家在看事情,務必要查明真相,不要人云亦云,出處要有來源依據,才能說。做過幾年財務,每次有問題都要查法條,所以很會詢問真正專業人士及找資料(笑)。

一開始學做皂,都是模仿居多,時間慢慢拉長,根據人生的養分及歷練,會找到自己的風格,也希望正在學習的您,能找到出路。

娜小姐一直在學習,因為很怕乾枯,不進則退,雖然目標很遠,但慢慢走,總有一天會到達。

如果擺攤遇到同好,來聊天吧,互換名片不是很好嗎?有良性競爭,才會進步。真的不用站很遠拍照,阿菠菠的佈置常常換!!

跳一個,近期開心的事。
前陣子到日本賣珍奶,
被剛出社會的日本弟弟們,說娜小姐26歲的事,當時有喝一點酒,差點在車站熱舞起來。
又,10年前的日本主管有來捧場,雖然笑我日文一樣沒進步,但,說了娜小姐年紀大了但卡水又恢復很開心的事。不過,他潑了我冷水,說猜小10歲很剛好,不是浮誇,因為日本女生妝比較濃💢 
不然,本來都想抱著他哭了,好久不見依然很春風的老男人,哈
現在的我,做自己喜歡的事,發自內心的愉悅,所以很好。

以上這些事,我肯定會寫在某個產品介紹裡,娜小姐最擅長蝦扯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Live the life you love💓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#阿菠菠 #豆漿 #小鍋牛
#artisansoap #handmadesoap #soap #coldprocesssoap #taiwan
#christmas #christmasgift  #presents
#手作り石鹸 #メリークリスマス #楽しいクリスマス
#プレゼント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客人回饋

這篇收集了近期客人的回饋,換了手機,之前沒有備份,只有這3個月內的。 是篇 #心得大集合 。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問客戶感受,這些是主動回饋的粉絲(熱烈拍手)。 想參考的人可以看看。 分享的都很真心,不是寫手,有些好直白的害羞 (笑) 同類型的集中排列,會有重複客人寫的,因為他每一塊都買過阿~~~ 都很受用,所以一併貼上。 有新的會不定期update。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