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\ 畢業了 / 半年馬不停歇的體育課+物理治療+運動按摩






╒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╕
    背景說明
╘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╛

20年前有進行脊柱矯正手術,脊椎有裝支架。

從頸椎下一直延伸至尾椎,整段固定不可彎曲,無法進行半身麻醉。

自開刀後即免修體育課,6年前有慢跑過幾個月,中間無運動紀錄,體育完全絕緣體。











╒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╕
    前事提要
╘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╛

2019年3月需參加徒步22K的教育訓練,擔心體力無法負荷,
緊急報名核心訓練體驗課程。

#肌筋膜工廠 #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


╒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╕
    正題開始
╘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╛
一開始先到 #肌筋膜工廠 上一對一*的訓練,大概到第4-5堂時卡關。
背痛還是無解,有比較好,但沒有徹底的完全不疼痛。

本來身體的角度就不多,一般人的動作,我可能做3-5度,就快要升天了。

全身的筋都很緊繃,長期沒運動跟伸展的狀態下,前幾堂課撐得很辛苦。

後來因為徒步22k時間快到了,又沒什麼大幅度的進展,
就到了 #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的復健科,
醫生幫我開了證明,討論半個小時之後,初階復健項目為 熱敷/電療/徒手運動。

電療對下背痛跟肩胛骨的疼痛很有用,做了幾次後,電療改為頸椎牽引。

同時,也加入了運動按摩的課程。
按完一次,健步如飛,平常走路超過3K,右腳的髖關節就會有分離的狀況,
需要用手喬角度把腳拉回來 (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但是,是真的!)。


=
∆ 其中這幾個項目,簡單說明:

① #熱敷
用大毛巾敷不適部位,因為溫度滿高的,所以三不五時要自己喬角度,
不過沒啥特別感覺,就是熱熱的熱熱的。
只是後來溫度下降時,會敷到睡著。
但因為後期有做牽引,所以一定要熱敷,不然會受傷。

② #電療
在這裡很想讚嘆這台機器!
大概電一次,背痛就去掉了一大半,真的是太神奇了!
第一次電的時候,感覺會很怪。
身體會因為有電而抽動,真的滿怪的。
但幾次就習慣了,重點是 這個效果太顯著。

③ #徒手運動
真的要感謝我的物理治療師!
來,刷一排愛心給老師。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每次15分鐘,給我很精準的姿勢矯正跟運動治療,
雖然時間不長,卻很受用。

長期倚靠右邊發力,造成左右邊很不協調。

老師說,因為背架已經是不可逆,無法改變的事實, #只能維持平衡 ,
把左半部慢慢練起來,所以沒有給我硬性規定,要做什麼運動。

畢業禮物就是-
有空拉筋,不要忘記左邊,維持平衡。
打10次皂,讓給左手2次機會表現(笑)


④ #牽引
復健科醫生說要有耐心,因為雖然效果很微小,
但就是追求那個0.00000幾的差距,也許這差距就會讓我pass坐骨神經痛。
不過,我是都會睡著這樣,阿哈哈哈哈
很虛的心得。
來,Pass!


⑤ #訓練 
要感謝美艷動人的教練,
來,刷一排肉體給Eka。
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🏋‍♀

怎麼說呢,就是每次我都想放棄,
但好像又前進了一步,大概7-8堂後,
好像沒這麼抗拒體育課了,
一開始我真心抗拒阿。

後來開始,體力變好,本來從位置快步走到洗手間的距離,
有時會莫名的喘,後來很少發生了。

有時會熬夜,早起也不會有靈肉分離的感覺。

由於沒有飲食控制,無論體重多少,就是無法減肥。
訓練半年,體重上升2公斤,整體看起來比較緊,
身邊的朋友說:身形比較有線條,
自己只有感覺大腿肉沒這麼鬆,褲子穿起來比較鬆一點。

如果有睡飽的話,身體沒這麼僵硬,柔軟一點。
腳力變好,不會像之前走3公里,關節痠痛到無法行走。



對,Nadia穿的是冬天的襪子,時間太緊急,找不到運動襪!





⑥ #運動按摩
在這裡,必需要推薦另一個教練 Ziv
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輕鬆的幫我大腿轉個幾圈,不到10分鐘,
我那分離的大腿與卡撐關節,就連接起來了。
跟膠帶一樣,黏牢牢的。

本來很難達到平衡的動作,讓教練按完,就好了。
我的老天鵝!

真的很神奇,大家一定要去體驗一下。
雖然按摩的時候,通常都是哭天搶地的,
不明瞭其他學員為何可以談笑風生,邊按邊聊天!

我也好想有這種經驗,
有一次我還緊抓的教練的腳踝,求他饒了我,
真的比自然產痛,因為沒有小孩會出來,所以陣痛不會停止,
只有綿延不絕的 阿~阿~阿~
也比膽結石痛,真的!

按了一個循環後,訓練較快進入狀況。
棒棒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╒══════╕
      感想
╘══════╛
V肩頸痠痛舒緩許多
V長期下背痛及腰痛幾乎痊癒
V手部做大範圍動作,沒有關節喀拉喀拉聲
V膝蓋痛的情況,完全沒有
V右邊髖關節恢復正常,走長距離後,不會無故脫離
V精神變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⋐最後要感謝老闆,每周讓我請假2次,安心的去復健⋑
⋐讚嘆老闆,感恩師姐⋑


#workout #fitness
#呼朋引伴一起運動吧




後記,
*一對一是因為無法上團體課,體驗課結束,兩位教練都驚呆了,
骨盆沒有角度,背部沒有角度,臀部訓練沒有感覺,背部神經屬
失聯狀態,阿哈哈哈哈哈哈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