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肥皂洗手與乾洗手的實驗


\ 洗手的重要性 /

上週草莓阿姨傳了一個連結給我,
看到照片真的是驚呆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Jalaree老師帶領孩子展示正確洗手的重要性的一項實驗,
使用的清潔用品為肥皂及乾洗手。

實驗結論:
1.想徹底洗淨雙手,還是選擇用清水加肥皂清洗比較好。
2.平板都要定期清潔,如螢幕及手機。

#勤洗手才能殺死細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家每年都會打流感疫苗,前年底沒打,去年中標!
每天都在跟我媽跟我公婆說去打疫苗,每天念每天念。

有同事每一年都會問我要不要打或為什麼要打?
沒有要不要或為什麼。就是要打。

因為菠菜在4-5個月中過,腺病毒合併結膜炎跟B型流感,
住了1-2周的院,所以我們每年都會打。

太恐怖了那回憶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現在流感猖狂,後面又有新型冠狀病毒。

我們家是每年必打#流感疫苗派的,因為菠菜4-5個月的時候,就中了
B型流感,腺病毒牽過來的(可惡),從那次之後,菠菜跟我都會去打,
然後前年沒打到,因為每次要打的時候,菠菜就有點感冒,等痊癒時
,已經沒針了(搥胸)

結果,登愣~!
去年5月從公婆先中了A型,接著菠菜,然後我是主要照顧者,
最後菠菜好了,換我小發燒四肢痠痛,醫生直接開克流感給我,
沒有快篩,因為醫生說,不管篩出來是什麼,我都會開藥給你,
因為妳有接觸史。
接著就居家隔離了好多好多天。

其中,最難的是,
看到小孩體溫不斷飆高,雖然知道是流感,
但那幾個小時很難熬,因為不會馬上退燒。

這輩子看到40度已經很多次了,希望再也不要看到這種溫度!


我們還是乖乖帶肥皂出門洗手好嗎?

查了一下肥皂價格→
白雪8元,麗仕9元,印度皂10元,IVORY19元,多芬20元。

平均值落在10元。

很大塊可以用菜刀切一半,比較方便出門。
之前因為很常陪住院(汗),除了病房中都有附的酒精消毒,
我們都會在7-11買一塊麗仕香皂,放在洗手間洗手用。
那塊肥皂從第一次住院用到第十次吧,還沒用完!!

之前菠菜也很愛乾洗手,因為有次攤友送了,外型很可愛,
又有香香的橘子味,平常是在家用,菠菜用肥皂洗完手,
會再用一次感洗手!
小孩!你是當香香的護手霜嗎?
傻眼ing

10元肥皂雖然洗起來比較澀,但健康比較重要阿!!

#落實肥皂勤洗手

最近一直在跟大家說平日保健的重要性,會不會有點膩阿
但,勤洗手真的很重要,最少20秒20秒20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▩實驗原文
https://brightside.me/inspiration-health/a-teacher-did-an-experiment-to-show-the-power-of-handwashing-and-you-cant-stay-unimpressed-795485/

▩流感新聞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B5%81%E6%84%9F7%E5%A4%A9%E5%A5%AA14%E5%91%BD-23%E6%AD%B2%E7%94%B75%E5%A4%A9%E7%97%85%E9%80%9D-201016107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