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菠家日常。人生一早就好難。

 #午餐時間不要看


這周是菠菜的健康檢查的 #檢體收集周 。


前兩天先是發了 蟯蟲貼片 回來,昨天發 尿液收集管 。


收到蟯蟲貼片好懷念阿,因為我記得我都亂做,阿哈哈哈哈。

因為小時候收到很茫然,跟我爸媽說,他們說自己做,然後我爸還亂教,根本方法是錯的,然後第二次我就直接對折交回去了(錯誤示範,不能學!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▍跳針的朗誦


前天收到,吃飯時間,菠菜突然想到什麼,直接把貼片拿出來大聲地敘述使用方式。


菠菜:媽媽,這個要貼屁股5秒,老師說是大便前,擦屁股前要做!


芭娜娜:一定要現在跟我說這個嗎?


菠菜:老師說是大便前,擦屁股前要做!貼屁股5秒。


芭娜娜:現在在吃飯,一定要現在講這個?


菠菜:要阿,因為等一下我就想大便了。因為老師說是大便前,擦屁股前要做!貼屁股5秒。


芭娜娜:你要自己做嗎?我小時候都自己弄,我現在在吃飯。


菠菜:不行啦,貼屁股很髒內。老師說是大便前,擦屁股前要做!


芭娜娜:所以我用不髒就對了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▍人生就是這麼出其不意


由於昨天剛健檢完,收集了自己的檢體,今早改收集小孩的檢體,人生就是這麼的 #出其不意 !


芭娜娜:起床,6:30了,要起來收集妳的尿液,今天要交。


菠菜:我不要!我想要睡覺。


芭娜娜:聯絡簿說今天要交,快起來上廁所。


菠菜:我沒尿!尿不出來。(依舊在床上蠕動,不肯起來。)


芭娜娜:喝水,我倒了一杯水,喝完就有了。


菠菜:哦右~(很不開心地爬起來。)


-


到了浴室,菠菜正要坐在馬桶上,被我阻止。


芭娜娜:這樣我接不到啊。去蓮蓬頭那邊,蹲著好了。


菠菜:哦右,好麻煩。(迅速脫下褲子,開始噴射。)


芭娜娜:等一下等一下,我沒接到,等一下等我!


菠菜: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(身體開始晃動,讓我更難對準。)


芭娜娜:妳對準妳對準啦,我的手都是我的手都是啦。(哭)


菠菜: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(笑得更大聲。)


芭娜娜:好了好了,去擦乾,然後拿試管給我。


菠菜迅速到外面拿了試管進來。


菠菜:老師說要八分滿。


芭娜娜:到刻度的線就是八分滿阿。


菠菜:老師說要八分滿。


芭娜娜:好啦,有八分啦。是要多滿,等一下打開噴出來。


菠菜: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(戳中笑點,小孩狂笑。)


-


塞頭不是很緊,就是放上去而已,所以我用了膠帶固定,又用了夾鏈袋,希望到學校不會打翻。


一早就好難,累!



#菠家日常


╔ ░ⒶⓅⓄⓅⓄ░ ⓈⓄⒶⓅ░ ╗

#讓我們一起跟瓶瓶罐罐說掰掰

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

FB▸Apopo.阿菠菠。豆乳皂

IG @apoposoap

Line @apoposoap

🛒 Pinkoi ▸apoposoap

📧 apoopsoap@gmail.com

。◕‿◕。 ゚・*:.。. .。.:*・゚ (◕‿◕✿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阿菠菠-哈拿之家之公益活動2】惜福皂裸裝家庭號特惠組。限量

  ★內容物 手工皂裸裝組合。皂邊皂塊不挑款惜福家庭號。 ★活動期間 售完為止 #收入全數捐出 ★種類 ❶ 萬用皂/1000克 $420 可用來洗衣、洗杯、洗鞋、洗蔬果、洗碗、洗地板等各類家事洗滌應用。橘色及黑色不要洗衣服即可。 ❷ 沐浴皂/650克 $420 選妃洗澡,多為中性。 ★推薦用法 ❶ 準備一個起泡網,萬用皂的皂邊塞滿,就是一袋洗手皂了。因為公司放很多肥皂,洗到小小塊的,我就會放在角落的皂盤,嫌棄太小塊,不好搓,惜福的媽媽會把小肥皂撿一撿,變出一袋肥皂,一丁點都不浪費,徹底實現 ZERO WASTE,起泡網裡面的肥皂用完,她才會准我開新的肥皂 ノ(☆´ε`≡)ノ ❷ 沐浴皂我們家也是放一把,裡面有金盞花、玫瑰天竺葵、茶樹的應有盡有。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 ୧(๑•̀ᴗ•́๑)୨ ★其他說明 ❶ 若兩個哈拿的賣場都有下單,選擇郵局的方式,會隨包裹會退$60元。 ❷ 最後捐款結帳時,是看總售出數量,所以不另開合併賣場了,我有點懶懶的,哈。 ❸ 皂邊賣給有緣人,紙袋出貨,沒有每一片寫成分,因為都是皂邊。疑慮太多的,千萬不要下單,感恩。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★賣場 https://reurl.cc/Ok7R03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#handmadesoap #zerowaste #socialbenefit #charity #publicwelfare #sociallyusefulactivity #charityactivities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6月份行程

♫公告♫ ▍6月的市集排程  ▍

【阿菠菠豆乳皂】甜甜老奶皂 / Apopo -Breast milk soap

【配方】 橄欖油 28% 甜杏仁 - 乳油木 - 椰子油 - 棕櫚油 - NaOH   2.4倍母乳